| 网站首页 | 访客必读 | 医事点评 | 正统中医 | 加盟园地 | 资源共享 | 交流园地 | 
您现在的位置: 汉唐大陆声援会 >> 医事点评 >> 汉唐语录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健脑油炸物 破坏脑           ★★★ 【字体:
健脑油炸物 破坏脑
作者:倪海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7

记者张锦弘/台北报导

美国洛杉矶加大(UCLA)最近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食物不仅能防治心脏病和癌症,均衡的饮食及运动还能保健大脑,有助学习成效,其中鲑鱼、核桃及奇异果含有的Omega3脂肪酸功不可没。(这篇研究报告正好替中医药背书,中药就是一种食物,是食物中强到可以治病的一种食物,所以如果一般的食物就可以防治心脏病和癌症的话,那中药就绝对可以做的更好。)

UCLA神经外科及生理学教授Fernando Gomez-Pinilla长期专研于食物、运动及睡眠对大脑的影响,经多年研究发现,上述3个因素对大脑健康及精神产生重要影响;饮食对提升人的认知能力、预防大脑损伤及对抗衰老有明显作用。(此人如果用同样的态度来研究中药的话,他必将呼吁大家都吃中药,因为只有中药可以防治心脏病与癌症的。)

他指出,鲑鱼、核桃及奇异果中都发现Omega3脂肪酸,科学证明它能改善学习、记忆及帮助对抗精神性疾病,例如抑郁、精神分裂及失智症等。(这些都是日常吃的食物,间接证明了是西药在破坏人体的真凶。)

澳洲的研究也发现,3966-12儿童在食用半年到一年时间含有Omega3脂肪酸以及铁、锌、维他命AB6B12C的饮料后,学业表现比另一组没有饮用营养饮料的学生要优秀。(如果增加一组专吃西药及维他命的学生,那这一组必定学习能力是最差的一组。)

相较之下,反式脂肪及饱和脂肪则对大脑认知能力及学习能力有负面作用。Gomez-Pinilla教授说,研究发现,经常食用不健康的油炸类快餐对大脑神经原及脑分子可能有破坏作用。

Gomez-Pinilla分析,日本经常食用鱼类并积极运动的民众,罹患精神性疾病的比率极低。(日本也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国家之一。)

Omega3脂肪酸外,叶酸对大脑的保护作用同样不容小觑。叶酸大量存在于菠菜、橙汁及酵母中,如果缺少叶酸可能导致神经紊乱,进而造成抑郁症和认知能力下降。

Gomez-Pinilla综合分析160多个食物与大脑健康相关研究,该文章刊登在7月的「Nature Re-views Neuroscience」期刊上。

评论

   读者请注意,如果连食物都会破坏身体,那西药就肯定会破坏的更厉害,西药的毒害绝对远超过食物的破坏,要头脑清析就要远离西药,如果加上会挑选优良食物,那就会健康一生的。

 

文章录入:Warren    责任编辑:Warre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后跟诊
    卫署今年强化中医临床教学
    又惹尘埃
    死亡第一杀手 癌症…
    逐年攀升~每7分38秒1人罹癌…
    英专家:太过清洁有害健康易…
    国卫院教授:12年后,每天18…
    全球平均每天2万人死于癌症
    40多年没做过抹片检查
    心痛的数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