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访客必读 | 医事点评 | 正统中医 | 加盟园地 | 资源共享 | 交流园地 | 
您现在的位置: 汉唐大陆声援会 >> 医事点评 >> 时事评论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少盐相当于补钙           ★★★ 【字体:
少盐相当于补钙
作者:倪海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11

 

更新日期:2008/08/05 18:05

补钙的方式多种多样,吃钙片、晒太阳、喝骨头汤,为了让体内钙质充足,人们想尽办法。但科学家教我们最经济有效的补钙方法,那就是「少吃盐就相当于补钙」。(钙片绝对不能吃,钙片吃越多,骨头就越坏。)

新华网引述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盐的摄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钙的量越多,钙的吸收也就越差。也就是说,日常生活中减少盐的摄入,就能增强钙质吸收。(多食咸则伤肾。)

研究人员指出,正常人24小时排盐量约为3到5公克,那么在食物中每日补充五公克,就可以满足人体正常需要。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宜超过五公克,照这个标准身体力行,就能减少体内钙质流失。

评论

   千年以来中医学就一直认为,多食咸则伤肾,肾主骨,故咸味过重则伤骨,西方科学家至今才知道,东西方相差至少三千年的文明。

 

文章录入:Warren    责任编辑:Warre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