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访客必读 | 医事点评 | 正统中医 | 加盟园地 | 资源共享 | 交流园地 | 
您现在的位置: 汉唐大陆声援会 >> 医事点评 >> 时事评论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喝咖啡 「也有提高罹癌风险之说」         ★★★ 【字体:
喝咖啡 「也有提高罹癌风险之说」
作者:倪海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11

 

更新日期:2007/06/07 07:10 记者:记者许峻彬/台北报导

喝咖啡能降低罹患肝癌的风险?台大医学院院长陈定信昨天表示,过去也有研究指出喝咖啡会升高罹患肝癌的风险,有关饮食防癌与抗癌的研究,必须小心解读,也要观察饮食抗癌背后的机制是否具说服力。(一下子说可以防肝癌,一下子又说会致肝癌,读者要听谁的话呢,最好就是都不要听,咖啡是给你们的敌人喝的,自己不要去喝。)

也是中央研究院院士、世界肝脏医学会理事长的陈定信表示,喝东西或吃东西对人体的影响,需要很长的时间观察,因此会有很多干扰因素。如果瑞典的研究有观察到喝咖啡减少肝癌风险的现象,就要看这一长时间的观察期间,干扰因素有无去除?如果干扰因素有去除,就要研究喝咖啡减少肝癌风险的机制是什么?

他认为,提出咖啡能降低罹患肝癌风险的科学家应进一步研究并说明喝咖啡预防肝癌的原理,且此原理要能被解释与信服,如此的饮食防癌或抗癌研究才有可信度。(此人说的是实话,那篇报导说喝咖啡可以预防肝癌,根本就是咖啡商用钱来买通研究机构人员,然后她们就昧着良心说话了。)

陈定信说,美国在佛明罕进行的饮食与血脂肪研究,历经数十年观察与严谨的研究设计,结果才有办法说服医学界,因此,对层出不穷的饮食抗癌与防癌研究,应该更小心地解读与观察。(我们该给这位陈定信博士鼓掌,因为他很诚实。)

 

评论

 我想读者已经知道我对咖啡的看法了,我就不多说了,大家记住一点,如果你尚未结婚,而你又有情敌出现时,要去除这个敌人的最佳方式,就是每天请他喝咖啡,这样一来,你很快就没有情敌了,因为他还没有等到结婚,就已经死翘翘了。

文章录入:Warren    责任编辑:Warre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咖啡一日两杯 肝癌风险降43%…
    英医学研究:早上第一杯咖啡…
    咖啡好处多?
    常喝咖啡的人 较少糖尿病…
    一天一杯咖啡不用看医生
    咖啡是导致胃癌与胰脏癌的原…
    茶与咖啡不能混为一谈
    咖啡能减少罹患乳癌的风险
    研究指喝咖啡肝癌减半
    商人为了赚钱无所不用真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