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访客必读 | 医事点评 | 正统中医 | 加盟园地 | 资源共享 | 交流园地 | 
您现在的位置: 汉唐大陆声援会 >> 医事点评 >> 时事评论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英医学研究:早上第一杯咖啡无助提神醒脑         ★★★ 【字体:
英医学研究:早上第一杯咖啡无助提神醒脑
作者:倪海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11

 

更新日期:2007/03/06 20:31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六日专电)为了提神,你早上起床后都会喝一杯咖啡吗?根据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最新医学研究,上午喝下的第一杯咖啡,只是缓和一夜睡眠后发生的「咖啡因戒断症状」,将注意力拉回到正常水平,事实上没有任何醒脑的效用。

这份在英国营养基金会会议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经常饮用咖啡的民众,在一夜睡眠后,体内的咖啡因刺激素减少,出现包括头痛、困倦等「咖啡因戒断症状」,起床后喝下的第一杯咖啡不过是缓和这些不舒服的症状,将他们的注意力回升到正常的水平。

带领这项研究的生物心理学家罗杰斯教授指出,许多人认为,饮用咖啡或茶能让他们常保头脑清醒,因此经常饮用,但是研究发现,经常喝咖啡造成他们必须依赖它。

他说,「夜间休息时,体内的咖啡因减少,造成早上起床时出现初期的咖啡因戒断症状,如果不尽速补充咖啡因,症状会加剧」,因此事实上,上午喝下的第一杯咖啡,不过只是将注意力拉回到正常水平而已。尽管咖啡因有预防血管阻塞的功效,但罗杰斯警告有高血压的民众,应该远离所有含咖啡因的饮料,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评论

这篇报导给不想戒掉喝咖啡的人一个无法抵赖的理由,希望大家都远离咖啡,咖啡会让人得到胃癌与胰脏癌。

 

文章录入:Warren    责任编辑:Warre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喝咖啡 「也有提高罹癌风险之…
    咖啡一日两杯 肝癌风险降43%…
    咖啡好处多?
    常喝咖啡的人 较少糖尿病…
    一天一杯咖啡不用看医生
    咖啡是导致胃癌与胰脏癌的原…
    茶与咖啡不能混为一谈
    咖啡能减少罹患乳癌的风险
    研究指喝咖啡肝癌减半
    商人为了赚钱无所不用真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