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访客必读 | 医事点评 | 正统中医 | 加盟园地 | 资源共享 | 交流园地 | 
您现在的位置: 汉唐大陆声援会 >> 医事点评 >> 时事评论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日研究:维他命C降低老年性白内障         ★★★ 【字体:
日研究:维他命C降低老年性白内障
作者:倪海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1

 

    更新日期:2007/02/27 22:29 记者:屈享平

    日本官方针对4万人进行维他命C与老年性白内障的关连性调查,结果显示,从食物中摄取较多维他命C的人罹患老年性白内障的机率大约可降3、四成。(这段最重要的说明是要从食物中来摄取,不是吃片剂,大家要看清楚这点。)

    专家认为,随着年纪的增加,眼球水晶体的蛋白质会渐渐氧化,导致老年性白内障。日本厚生劳动省所成立的这个研究小组是由日本国立防癌中心的研究部长津金昌一郎为首,主要目的在于调查维他命C是否具有防止水晶体蛋白质过氧化的功效。

    研究人员在1995年时,以45岁至60岁之间的约4万人为对象,调查这些人的饮食内容,再从中推算出维他命C的平均摄取量。之后,在2000年时,再调查这些人是否被诊断出罹患老年性白内障或动过手术,以便推算出维他命C摄取量与罹患眼疾的关连性。

    调查结果得知,男性平均每天摄取维他命C量最多的一群(中间值为211毫克)与摄取最少的一群(中间值为52毫克)相比,前者罹患老年性白内障的风险较低35%,病情严重到须动手术的风险度较低30%至于女性,维他命C摄取量最多的一群(中间值为258毫克)与摄取量最少的一群(中间值为75毫克)相比,罹患率较低41%,严重到须动手术的风险度约较低36%

    日本媒体报导,日本人每人平均摄取维他命C的量是每天约110毫克,柠檬一个约含70毫克,柑橘一个约含22毫克的维他命C。日本杏林大学的教授古田正雄呼吁民众日常生活应该饮食均衡,多从柑橘、葡萄柚等食物中摄取维他命C(读者看到没有,要从食物中来摄取就对了,天然维他命C与人工维他命C药片,是完全不同的东西,后者只会制造心脏病与肾结石还有乳癌,天然的只存在于食物之中,除了吃水果以外,其它是无法取代的。)

评论

       西药厂是最会骗人的,他们一手拿着人工制造的维他命C,一手拿着天然维他命C的论文来证明这维他命C有多好,其实二者是完全不同的,他们想鱼目混珠,来欺骗大众,结果一堆笨蛋就上当了,花钱来害自己。

 

文章录入:Warren    责任编辑:Warre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足够的维他命可以强身,过量…
    减少葡萄糖、维他命摄取量
    补充维他命 仅二成天天吃…
    听说可防癌 蒙特娄人抢购维他…
    吃维他命会致癌
    维他命非万能灵丹!
    研究:抗氧化维他命补品会导…
    丹麦研究:服用维他命 反而…
    世界上最好治病的药物(中药)…
    研究:维他命多吃伤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