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访客必读 | 医事点评 | 正统中医 | 加盟园地 | 资源共享 | 交流园地 | 
您现在的位置: 汉唐大陆声援会 >> 医事点评 >> 时事评论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研究指喝咖啡肝癌减半         ★★★ 【字体:
研究指喝咖啡肝癌减半
香港医生另有看法
作者:倪海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0-21



   

    日本一项进行十年、对象九万多人的大型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一至二杯,罹患肝癌的风险较从不饮咖啡者低一半,若每天喝五杯以上咖啡,患肝癌危机更会低76%。但香港医师认为,喝过量将导致咖啡中毒。

    资深肿瘤科医生兼香港防癌会发言人傅惠霖指出,日本有关研究结果是目前「全世界唯一」发现咖啡对肝脏具保护作用,因咖啡成分复杂,防癌的原因未必单一是因为喝咖啡。他强调,民众切勿因此不停喝咖啡,因为咖啡过量可致「咖啡中毒」,出现手震、心跳心烦和打冷颤等病征,亦有研究指饮咖啡过多会损害心、肾。

    日本国家癌症中心在最新一期国际权威癌症医学杂志发表一项有关饮咖啡与患肝癌危机的研究,研究人员以十年时间追踪90452名中年和老年人士,其间有334人证实罹患肝癌,进一步分析十年间的饮咖啡习惯、有否感染任何类型肝炎或肝病等因素。经调整后,发现饮咖啡与肝癌危机成反比关系。傅惠霖解释,日本人极大多数肝炎患者染的是C型肝炎,患B肝的只属少数,相反,两岸三地肝炎患者多为B型,日本的研究结果是否应用于两岸三地,仍待进一步研究。

    近三十年来陆续有研究指每天喝咖啡有助减低患癌、糖尿病、柏金逊症和胆囊疾病机会,甚至可治脱发,但亦有研究指饮咖啡太多可致生肾石、流产和血管毛病。傅惠霖表示,咖啡一直被视为刺激性饮料,儿童不宜多饮,以免影响中枢神经和脑部发展。身体吸收过多咖啡因轻则令皮肤变粗糙,严重会增加骨质疏松危机。

    美加先前有研究指饮用过量咖啡,会增加人体尿液的钙质,易生肾石,每天不应饮超过四杯咖啡。不过,近年指咖啡对身体有益的研究结果不断出现。芬兰一项研究指每天喝三至四杯咖啡,患糖尿病的比率较不喝咖啡者低30%,每天喝十杯咖啡或以上,患病比率更降低55%至80%。

    至于咖啡与癌症的关系,傅惠霖指出,以前有研究指喝咖啡不会增加或减少患上乳癌、胃癌、皮肤癌、前列腺癌和肾癌的机会,七0年代却有研究指喝咖啡会增加患上膀胱癌的危机,但当时「没太多人相信」。至八0年代,挪威有研究指饮咖啡可减少患上所有患症机会,不过要每日最少饮七杯才有效。

评论

        读者请注意 , 真理出现时 , 就是"" , 也就是简单易懂 , 哪有如此复杂的 , 上文说了半天却不知所云 , 真累 . 现在由中医卫生署来简化之 , 请大家欣赏 . 人体在健康时都是碱性体质 , 茶是天然碱性 , 所以喝茶必长寿 , 咖啡是酸性的 , 你不信只要空腹喝一点咖啡就很快会产生胃酸反逆 , 我在美国临床上的病人几乎人人喝咖啡 , 所以我最了解这烂咖啡造成许多本来不该有的癌症 , 这根本就是给妳的敌人喝的饮料 , 自己怎么可以喝 , 咖啡造成胰脏癌 , 肾结石 , 关节痛 , 胃酸反逆 , 食道癌与胃癌 , 等等这些在临床上已经是不争的事 , 请问读者是碱性电池寿命较长呢? 还是酸性电池呢?

        结论是 : 请大家多喝茶 , 尽一切可能把身体保持在碱性状态之下 , 妳就没病了 , 所有中药都是碱性的 , 所有西药都是酸性的 所以中药比西药好 , 就是这么简单 .

 

 

文章录入:Warren    责任编辑:Warre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喝咖啡 「也有提高罹癌风险之…
    咖啡一日两杯 肝癌风险降43%…
    英医学研究:早上第一杯咖啡…
    咖啡好处多?
    常喝咖啡的人 较少糖尿病…
    一天一杯咖啡不用看医生
    咖啡是导致胃癌与胰脏癌的原…
    茶与咖啡不能混为一谈
    咖啡能减少罹患乳癌的风险
    商人为了赚钱无所不用真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